close

每次發文都要冒著被人家打的風險...

談所謂的客觀中立(各打50大板)

但我依然保持的立場是

 

 

絕對支持服貿

絕對反對黑箱

請政府快回應

也請大家先了解在選邊站

用理性和平的訴求溝通

 

 

對於服貿條款

 

1.放下懶人包

看原始條文(請點此連結)

把條文看清楚再說支持反對

每個懶人包整理都有他的立場

請自己找到自己的"立場"

台灣去大陸有限制

大陸來台灣何嘗又沒有限制

但這樣的限制我覺得不夠

再說一次

贊成服貿,但肯定要逐條審議

 

對於立法院

 

1.占領事件

我覺得占領立法院並不是正確

但是這是一種訴求

跟很多學運、罷工、抗爭事件一樣

和平理性的抗爭

我相信會讓民主更進一步

但我反對在立院喝酒拆匾額

 

2.請去現場看看

我昨天送雨衣去的時候,現場是井然有序的
說失序和暴力的麻煩去現場看看再打嘴砲

 

 


關於黑箱

 

1.服貿過了

因為三個月延宕,所以視為已通過這件事情

麻煩請把會議記錄

或任何可以證明會議通過的文件或證明公開吧

才可以指出效力

更何況我認為這個不符合程序正義↓

 

2.程序正義

我看了大法官釋憲(請點此連結)

故憲法所稱之條約,係指我國(包括主管機關授權之機構或團體)

與其他國家(包括其授權之機關或團體)或國際組織所締結之國際書面協定,

名稱用條約或公約者,或用協定等其他名稱而其內容直接涉及國防、外交、財政、經濟等之國家重要事項或直接涉及人民之權利義務且具有法律上效力者而言。

其中名稱為條約或公約或用協定等名稱而附有批准條款者,當然應送立法院審議,其餘國際書面協定,

除經法律授權或事先經立法院同意簽訂,或其內容與國內法律相同(例如協定內容係重複法律之規定,或已將協定內容訂定於法律)者外,亦應送立法院審議。

 

所以

你們這種通過方法 叫做違憲好嗎?

 


關於各方

 

1.先說

事件發生到現在

很多立委出來講

但是麻煩找個可以負責的

你們出來打嘴砲還是罵學生是對事情有什麼幫助

那個下令的怎麼都不出來講點話

 

看看人家李前總統 

三月學運怎麼處理的

還說民主沒有倒退

 

2.接著

你們在那邊講逐條審

但是前幾些日子你們也是搶人家麥克風不給人家審

現在這樣搞你們難道都不用負責嗎

當然我知道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

你們是少數 就算逐條審也是出包

 

3.媒體

斷章取義根本是神

再度呼籲大家

媒體報導也一定有記者的立場

請多看多比較

由其是人物採訪絕對不要全盤接收

有種東西教剪接  和photoshop並列神器

 

4.各種立場

關心這件事情有很多方法

但不代表不站在你的立場就該死

我真的覺得很多人跑去參加嘉年華會是事實

他們可能都不知道到底服貿是什麼

更不知道這次黑箱是為什麼黑箱

只是覺得我們這樣去就是愛台灣

我有點無奈  

愛台灣跟愛一個人一樣

不是每次都一種感覺

而是要互相了解 好嗎

也不是贊成服貿就該死

沒上街頭就不愛台灣

很多人都很努力的在釐清事情

請在說別人的同時留點口德

有些人或許在當下好像是錯的

但是說不定幾年後變成先知?

 

 

5.警察

這篇報導我看了好窩心

也許你們正在保護台灣

但是他們也在保護治安

不要再說他們不去抓飆車族

不抓搶匪還是強姦犯

他們是依照命令行事

而且也沒有作出任何傷害和鎮暴

看看國外的鎮暴新聞

水柱和催淚彈都沒出現不是嗎?

 

6.在當地的"民主鬥士"

我用了引號就是指心中真正為了民主而奮鬥的

你們真的辛苦了

但有些團體,有些人

是想利用你們來抬轎或是其他企圖

請大家堅持住自己的訴求

不要失焦

讓大家聚焦在對的事情上

 

 

 

關於你我

 

 

關心這件事情的人都是好人 真的

因為有太多的人直接忽略或是漠視

覺得政治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些人我覺得才是糟糕的人

 

但既然大家都為了台灣好

希望大家都能理性、和平

沒有誰全部都對  全部都錯

只是另一個民主紀元的開始

 

 

 

呼籲大家記得現在的感覺

當未來投票的時候

你才知道你手中這張票

是多麼的神聖

 

1010607_597322117008330_791963732_n  

 

arrow
arrow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