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聲對不起

因為最近對不起正夯


看是國家對不起你

制度對不起你

你媽對不起你

還是你對不起你

 

我覺得有句話說得很好

如果說對不起有用 那還要警察幹嘛

 

所以

如果說對不起有用  

那經濟早就該起飛

台灣應該重回亞洲四小龍

身為科技大國的我們應該打敗三星成為手機龍頭

 

對不起

以上都是幻覺

我們還是什麼都沒有

 

 

我好想問

為什麼不想面對現實

大環境不好是真的

既得利益者也是真的

台灣在我這一代看來希望渺茫也是

 

但是

不管是誰對不起你

都不重要

 

我們要作的不正是停止對不起別人

不要對不起自己

然後在惡劣環境中找生存嗎?

 

我想台灣真的不夠好

抱怨也是正常負面情緒的宣洩

可是不能一值在這個情緒裡打轉

 

與其為了幾篇文章群情激憤

我開始想想可以再多作些什麼

改變什麼

 

如果你停留在義憤填贋

但由於怪罪大環境

而沒有任何作為

那不如就不要抱怨吧

 

抱怨可以讓你舒服

可以讓你合理化

但是不能讓你變好

 

很多藉口都可以讓你感覺良好

但是絕對不能真正能夠幫助到你什麼

罵別人也許可以藉由貶低別人來凸顯自己

但是自己實際上是沒有成長的

 

不如感受自己成長的喜悅

放棄對這個世界不滿的不悅吧

 

這大概是這禮拜我自己最重要的反省了

 

 

最後

這張圖片說明了當下的心境

 

人一定要靠自己  

 

 

就靠自己吧

何必指望外在變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