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於服貿有沒有賣台已經沒什麼感覺

一件事情  我們有正面說法

也有反面說法

代表這個還可以研擬很久

相關的懶人包相信大家在FB上面隨便都可以找到

但非常建議

去看過官方的條文

正反方立場也都看過之後

會有一些不同想法

 

 而以下 只是我自己的看法

 

 

關於服貿

 

我覺得他現在看起來很糟

但不代表不能簽

河豚有毒

但厲害的料理師傅如果能夠把毒去除掉

他就是一道極美味的佳餚

 

很多人說服貿對台灣來說讓利

但你要想台灣和大陸的資源差距

今天一隻馬跟螞蟻賽跑3000公尺

馬先讓螞蟻1000公尺算是讓利嗎?

 

不過這個有修正空間

因為我覺得這個法案還不道可以簽暑

所以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

服貿是怎麼通過的?

 

 

 

關於過關過程

 

一個民主的國家

如果我們跟其他國家簽屬的條約

就這樣莫名的通過了?

 

然後最令我不爽的是居然有立委說

反正遲早是要過的,這些學生有點過份

 

服貿要過沒錯

但是內容是什麼?

 

我用過一個隱形眼鏡藥水

他需要藥效和雙氧水中和5小時後

才可以配戴

 

你說說看早戴晚帶有差嗎?

我們現在的服貿不就是剛放下去就拿起來戴的例子?

 

大家義正嚴辭,還覺得過得理所當然

我說如果這是個真正對台灣好的法案

何必不讓大家共同來審理

何況立院還是國民黨多數?

心理沒有鬼 何必急?

 

 

 

關於冷言冷語

 

很多人在家裡看電視說 "台灣就是太自由了""學生不好好讀書不知道在幹嘛"

我唾棄這樣的說法

如果未來都照這樣的法案通過

忽然來個戒嚴法案偷跑

你看你還能不能說台灣就是太自由了?

學生還是不是能"好好讀書"?

當你們還是能作自己的事情

還有其他熱血的人幫你發聲的時候

你可以好好想想

他們何苦不回家睡覺

只因為他們覺得

這件事情比雷神、韓劇、還有溫暖的被窩重要

台灣一直為人所讚的民主價值

絕對不是黑箱作業

更不是如此兒戲的程序

 

 

 

 

關於警察

 

然後在FB上罵警察的

我很認真的想跟你們溝通

他們是在盡他們的責任

當我們就算上班還能偷用手機Follow這些訊息

他們正在跟學生對峙

而你想想 他們可能跟很多反對的人一樣

卻因為工作不得不這麼作

何必去罵他們  如果現場有人假借名義鬧事呢?

如果有恐怖行為呢?

如果我是想操縱的人

我就放幾個激進份子進去

那麼大家會有什麼看法

媒體又會怎麼報導?

將心比心吧

誰不是媽生的

很多警察也是非常無奈

但這是他們的工作 也是責任

 

 

關於這次事件

 

對於現場的人們我只能給予祝福

我覺得一切的公民運動都有理由

就跟入陣曲說的一樣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入陣曲 

 

但無論如何

我們需要理性

訴求不是破壞和攻擊

只是要個公平審義的過程

很多人一昧的反或是一昧的贊成都無所謂

但是所謂的程序真正的符合正義嗎?

請點這裡看報導服貿怎麼過的

 

 

無論如何

我還是認為這次的訴求是

堅決反對黑箱作業

 

 

大家要的很簡單

很多人甚至有個小確幸就能滿足

但當我們珍貴的自由被剝奪

當我們的法案在大家都還不了解的時候就被通過

當這些所謂的服務人民,甚至選舉時稱自己是公僕的人

鯨吞蠶食我們的權力

難道還能不憤怒嗎?

 

 

只是最後

抗爭的人也許會沒力

維護治安的警察被當成罪人

在第一線的人都輸了

 

只有那些既得利益者

正在偷偷的笑

 

也是

畢竟面對利益的時候

誰在乎心中的正義呢?

 

jis0004-gyo    

arrow
arrow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