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轉述過程如果有疏漏本人可以補充一下XD)

我有一個朋友,他男朋友叫他去買菸

結果買回來之後,發現她買錯了

她男朋友就跟她說

"妳為什麼買成白色,我要藍色的"

"我剛剛聽到就是白色阿!"

"齁 阿你是不知道我都抽藍色就對了"

"靠 誰知道你抽什麼顏色的煙"

"妳每天都在看怎麼會不知道"

"最好是每天都看你抽什麼菸啦 幫你去買菸還這樣"

"妳不爽可以不要去阿,我又沒說一定要你去,我只是問你要不要幫忙"

"你就打你的LOL就好啦,等等不幫你買又臭臉"

"幹你不買就算啦,明明就妳聽錯還怪我"

"阿我就真的聽到白色的阿...."

接著無限循環,然後開始拿很多往事出來對質

現在冷戰中
我想他們說不定會分手

在溝通之中
我想很多人都在爭一個輸贏

"我是對的 "
"你這樣不對"
"你不了解情況,我這樣才是可行"

但是追根究柢
溝通並不是要跟人家講輸贏

而是解決問題

當一個溝通過程是在爭輸贏,講對錯的時候

這不是溝通,只是意氣用事而已

請大家記得
所有的溝通本質是在解決問題

但是帶著情緒的溝通
往往只是讓那條溝更深而已

你們都贏了對方 最後輸了關係

我想問你們

是贏了 還是輸了?


相片:【贏還是輸?】

事情是這樣的

(轉述過程如果有疏漏本人可以補充一下XD)

我有一個朋友,他男朋友叫他去買菸

結果買回來之後,發現她買錯了

她男朋友就跟她說

"妳為什麼買成白色,我要藍色的"

"我剛剛聽到就是白色阿!"

"齁 阿你是不知道我都抽藍色就對了"

"靠 誰知道你抽什麼顏色的煙"

"妳每天都在看怎麼會不知道"

"最好是每天都看你抽什麼菸啦  幫你去買菸還這樣"

"妳不爽可以不要去阿,我又沒說一定要你去,我只是問你要不要幫忙"

"你就打你的LOL就好啦,等等不幫你買又臭臉"

"幹你不買就算啦,明明就妳聽錯還怪我"

"阿我就真的聽到白色的阿...."

接著無限循環,然後開始拿很多往事出來對質

現在冷戰中
我想他們說不定會分手

在溝通之中
我想很多人都在爭一個輸贏

"我是對的 "
"你這樣不對"
"你不了解情況,我這樣才是可行"

但是追根究柢
溝通並不是要跟人家講輸贏

而是解決問題

當一個溝通過程是在爭輸贏,講對錯的時候

這不是溝通,只是意氣用事而已

請大家記得
所有的溝通本質是在解決問題

但是帶著情緒的溝通
往往只是讓那條溝更深而已
 
你們都贏了對方  最後輸了關係

我想問你們

是贏了 還是輸了?

arrow
arrow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