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朋友跟我說他跟他男朋友最近感覺一直不對

我問她怎麼了,是不是吵架了

她說沒有跟他男朋友吵架過
可是最近感覺不太對

我很訝異,難道這半年都沒有吵過架嗎?
超過三個月沒吵架的情侶滿厲害的

她回想一下,是會有些衝突
男朋友沒有生氣過
她覺得是男朋友很體諒和包容

只是最近覺得男朋友除了平常的問候以外
但是感覺不一樣

我想了一下
那男朋友會跟你說他的一些想法嗎

她說其實比較少
都是我跟他講話的時間多

那麼,他有給妳的這些事情一些回應嗎?

她想了一下;其實有,但是並不多

其實我不認識你的男朋友
但是我想有幾個可能

我在想,在這個愛情的蹺蹺板中並不平衡
妳太重了

她有點納悶,問我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如果感情像蹺蹺板
那要兩邊都差不多才玩得起來
但是我想妳男朋友已經放棄自己的那一邊
坐到妳這邊來了

妳有覺得他其實沒什麼主見嗎?

她想了一想,她覺得好像決定事情的都是她
男朋友對於吃什麼去哪裡玩都不介意
甚至很多時候她們討論事情的立場不同
男朋友也就默默的聽

因為我還算了解她
所以我就跟她說,有時候你是不是會很想講贏他?

她覺得是,可是那就是她認為對的事情
她想說服他男朋友

其實這就是關鍵點
感覺不對並不是在他不愛妳了
反而他對妳太過於重視
所以他覺得順著妳妳應該就會感到開心
但其實他只壓抑了自己來愛妳

她沉思了一下
問我說那該怎麼辦呢?

我說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從政治,喜歡的食物,穿衣服的風格到休閒方式
你可以接受跟你不一樣的生活嗎?

她想了想,點點頭

那偶爾妳可以撒嬌的問他

你有沒有喜歡吃的東西,每次都是我決定
我也好想跟你一起吃你喜歡的東西欸~

或是當快衝突的時候
妳可以跟他說

我希望聽你告訴我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因為是兩個人在一起
所以我們要一起解決事情
而不是每次都你遷就我
這樣我也不開心

想一下
怎麼樣的另一半讓你最開心
“做自己,好自在”

所以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只有分享快樂和悲傷
我們也要分享憤怒,嫉妒和很多負面情緒

才會是真正的親密



相片:【沒有爭吵就是關係好嗎?】

事情是這樣的
朋友跟我說他跟他男朋友最近感覺一直不對

我問她怎麼了,是不是吵架了

她說沒有跟他男朋友吵架過
可是最近感覺不太對

我很訝異,難道這半年都沒有吵過架嗎?
超過三個月沒吵架的情侶滿厲害的

她回想一下,是會有些衝突
男朋友沒有生氣過
她覺得是男朋友很體諒和包容

只是最近覺得男朋友除了平常的問候以外
但是感覺不一樣

我想了一下
那男朋友會跟你說他的一些想法嗎

她說其實比較少
都是我跟他講話的時間多

那麼,他有給妳的這些事情一些回應嗎?

她想了一下;其實有,但是並不多

其實我不認識你的男朋友
但是我想有幾個可能

我在想,在這個愛情的蹺蹺板中並不平衡
妳太重了

她有點納悶,問我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如果感情像蹺蹺板
那要兩邊都差不多才玩得起來
但是我想妳男朋友已經放棄自己的那一邊
坐到妳這邊來了

妳有覺得他其實沒什麼主見嗎?

她想了一想,她覺得好像決定事情的都是她
男朋友對於吃什麼去哪裡玩都不介意
甚至很多時候她們討論事情的立場不同
男朋友也就默默的聽

因為我還算了解她
所以我就跟她說,有時候你是不是會很想講贏他?

她覺得是,可是那就是她認為對的事情
她想說服他男朋友

其實這就是關鍵點
感覺不對並不是在他不愛妳了
反而他對妳太過於重視
所以他覺得順著妳妳應該就會感到開心
但其實他只壓抑了自己來愛妳

她沉思了一下
問我說那該怎麼辦呢?

我說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從政治,喜歡的食物,穿衣服的風格到休閒方式
你可以接受跟你不一樣的生活嗎?

她想了想,點點頭

那偶爾妳可以撒嬌的問他

你有沒有喜歡吃的東西,每次都是我決定
我也好想跟你一起吃你喜歡的東西欸~

或是當快衝突的時候
妳可以跟他說

我希望聽你告訴我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因為是兩個人在一起
所以我們要一起解決事情
而不是每次都你遷就我
這樣我也不開心

想一下
怎麼樣的另一半讓你最開心
“做自己,好自在”

所以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只有分享快樂和悲傷
我們也要分享憤怒,嫉妒和很多負面情緒

才會是真正的親密

arrow
arrow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