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真的很好,只是……」是她常掛在嘴邊的開頭。


每次都會聽她對男朋友各種稱讚、誇獎、甚至是炫耀。

只不過最近也許是分手的旺季,她們趕上了這個潮流。

分手之後,她的口頭禪沒變,

只是說完了之後會陷入恍惚,接著是憤怒、難過以及無奈的負面情緒綜合時間,

基於朋友立場,我也只能陪伴,畢竟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


上禮拜也許我的耐心也到了極致,

我就問她到底哪裡好,好到你可以分手後還一直惦記著他,

每天失魂落魄。接著她開始講他的好,當然我很不以為然。她有點生氣。


「你也知道他,難道他不好嗎?」她生氣的說


「他這麼好,那幹嘛離開你?」我反嗆


接著她就哭了。其實我常常覺得我講話很靠背,但是我還是必須這樣說。

因為在分手的當下,很多人都是溫暖的陪伴,

但這就跟受傷了吃止痛藥一樣,

只會讓妳暫時忽略你的傷口,接著讓傷口化膿,止痛藥越吃越重,越來越需要人陪…



其實我知道我當時講話滿賤,但是我必須要跟妳說,

如果妳一輩子都只想跟別人說妳的前男友多好,那麼你可以不用找我害妳生氣。

我不想一直讓妳沉浸在美好過去,而放棄了妳更美好的未來。

而美好的過去是不現實的,現實是


「他真的很好,只是離開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開 分手 失戀
    全站熱搜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