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正妹

犧牲假日陪我參加無聊的活動

所以我想要打個網誌給她



哈哈好靠杯

是不是其實是自己想打


是!




好多主題

我覺得都只是立場問題

我說的是瞎子摸象


我忘記是哪個理論告訴我

個體的總和不代表全部

所以應該要從本質跟全部來解決

有時候分段解決反而會互相牴觸

大象是 頭 鼻子 身體 腳 還有尾巴組合成的嗎

乍聽之下很像

但其實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而互相的真諦總是在於是不是會計較

其實不會計較的話

只要感受的到我想都是立意良善的對嗎





那片面之詞當然是對的

因為不懂查證是人的通病

我們常常聽爸媽老師同學朋友說完就相信這樣的事實

但許多事實是我們根本沒碰觸過的對嗎


那跟不懂查證前後呼應的壞習慣

那當然就是先入為主了

所以怎樣的觀感其實就一樣是站在哪裡觀看

他只是選擇了瞎子摸象的方法




長大代表我們必須漸漸的面對現實

現實就是去感受過謊言的真實跟真實的虛偽

那在我們去妥協不能妥協的事情上

就是在於你能不能夠理解對方跟對方能不能夠理解你

如果可以


那麼這就是適應的真義了

我們能不能夠利用這些理解

讓不能妥協的我們過的比較好受

如果能

就像是犧牲時間去做白工

是別人要給我們的學習機會



什麼都沒有變 我們只是改了個立場

卻能讓自己好受



我可以否定你的方法用在我的身上

也可以否定我的方法用在你的身上



但是我不能否定妳



因為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自己

每個別人都是別人的自己


所以不會有誰真正了解誰

因為連我們的以前都了解不了現在


你本來只知道 大象有鼻子

當你發現大象有腿的時候 肯定驚為天人


但當你還是覺得大象只有鼻子的時候

是不是覺得說大象是腿的人是白痴



就像是說哥白尼說地球不是宇宙中心的時候

有多少人唾棄?


他們沒有錯 真的 因為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相信的是對的


跟宗教一樣


所以如果依然堅持瞎子摸象的方法

這樣他的大象還是鼻子 我的還是腳 你的是尾巴


我們卻以這樣為樂


卻永遠大叫著你們怎麼都這麼笨 這麼蠢 不了解我





但當我告訴你 我的是腳


如果你願意來碰一碰這個腳 而不是抓著尾巴堅持




這就又是改變的真諦了




其實我不是要回答

我只是用我的方式產生共鳴



所以我的答案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你的答案

甚至我根本不知道你的問題對嗎




就像是我們都抓著大象

只是我們不一定抓著一樣的地方

再用我們能得知的少少資料來演譯出大大的真相


然後以為現在抓住的就是真理的時候

往往就是錯誤的時候了





每個領悟都是下一個領悟的錯誤

因為世界大到我們無法把它放到口袋

只能在它的口袋中慢慢摸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