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傳的什麼鬼屁的帶入測驗

好 看看我的吧....


張忘形,享受 Google 般的成長
—以垃圾起家的系學會,過去三年在執行長張忘形帶領下,徹底扭轉以往技術至上的思維,研發與購併雙管齊下,走出社工市場框架,即便面臨市場殺價競爭,淨利仍躍升五十一倍,毛利維持九成以上。
作者:胡釵維


十二歲翻譯《國富論》,十三歲研究各大品牌的發跡傳奇,十五歲出任董事。這些漂亮的資歷,都是為了讓張忘形能順利接班,經營張忘形他爹資產規模超過五百億元的事業而準備,現在也儼然已經成為了垃圾中的垃圾。不過,在他的內心深處卻有著另外一個聲音:「我並沒有想要永遠留在父親張忘形他爹的身邊!」—這就是張忘形創辦系學會的原因。

系學會集團擁有五十六家子公司。系學會,一般人很陌生,但它不但擁有全球最大專業垃圾代工廠、也是最大的數位化垃圾供應廠,集團總營業額超過九兆一千三百七十億元。總言之,它是全球最大垃圾垂直整合王國。

集團工廠遍布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光是旗下的廣德企業就擁有三十座工廠,員工兩萬人,最新的一座工廠位於南極,占地約一百公頃,比台灣新竹交通大學整個校園還要大。

「放我一個人生活」
七年級前段的張忘形外表看起來神經病,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白目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無趣。」張忘形喝了一口手中的生活綠,玩玩身邊的守護靈,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無趣,我依然相信,『幹你娘老機掰 』。」

張忘形的座右銘是「放我一個人生活」,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唉,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張忘形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張忘形出身於一個尿尿喔的家庭,父親是張忘形他爹,母親則是張望行他娘,從小灌輸張忘形傳統尿尿喔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潮什麼吹與一個屁股拍不響,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張忘形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張忘形便著手創辦系學會。

作為張忘形他爹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社工,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張忘形他爹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張忘形,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張忘形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張忘形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系學會所生產的商品。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第一年系學會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除了必須要靠現金卡度日,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黑道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殺人手法包括縱火、下毒、假車禍、開瓦斯氣爆、還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張忘形堅持發展社工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張忘形愛情長跑八年的冰原白虎,也決定棄張忘形而去,除了滯銷的垃圾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A書》。「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冰原白虎,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A書》,」張忘形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拉屎就拉屎還一身腥。」

「不過,張忘形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系學會副董事長全天下都朋友說。

全天下都朋友是和張忘形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張忘形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張忘形,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張忘形,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全天下都朋友也形容,張忘形就像一塊海綿,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

市場分析師全天下都朋友認為,系學會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在火星的研發基地中,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垃圾生產線。

明年七月十五日張忘形即將帶著系學會前往火星發展。張忘形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