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其實是關於白日夢冒險王

一上映就非常想去看

但是苦於其實都沒什麼時間

所以就挑生日這天  剛好放假去看

(謝主隆恩)

算是一個很棒的生日禮物

 

 

雖然沒什麼人看我網誌

但還是要關鍵字感覺很多人看 


"文長"    " 有雷(劇透)  "

"有鋼鐵人第三集的雷"

" 可能有偏激觀點 "

"建議看完之後才閱讀"

 

先說Space Oddity

這首歌真的太棒了!!!!!!! 我每天早上都聽他刷牙阿!!!

 

 

大家可以的話就撥著歌邊看我的心得報告吧XD

 

開始

大家都看過中間就完全不需要劇情提要了吧

 

一個認真工作好幾十年的平常人

什麼東西都不值一提

莫名的會忽然停住

其實是在作白日夢

 

為什麼好看呢  我想就是因為

這是一個小人物

跟你我一樣

 

我們的心中都住著一個超級英雄

像我就非常嚮往鋼鐵人

他腦袋聰明(看過漫畫就知道他其實是某種變種人)

多金(老爸找到雷神的神力 又留了一堆資產 他本身又他媽的是個天才)

囂張跋扈(什麼都有了總是比較不怕)

對愛情認真 (小辣椒演第三集都老了 他還是不惜爆掉全部的鋼鐵衣給他跨年煙火)

愛好自由 (這我個人注解 沒什麼能綁住他) 

擁有超強的維修和創造技能  為世界的改變作出努力 

 


但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特質


但在白日夢冒險王

就算搬來現實人生

你可以是一個單身要上約會網站的人

你可以是一個工作認真了二十年 卻也只是管一個員工的主管

你可以是一個忽然停下來 幻想現在場景和等等故事發展的幻想家

你可以在電梯裡幻想你那個超級白的主管正在被你打

你可以扮演上班遲到卻還要當個好哥哥好兒子的角色

你可以是一個就算長大了 還是非常喜歡你的玩具的人(我根本是)

你可能會是一個即將面臨裁員 為了自己的生計努力表現的人 (拜託希望看到這篇的大家都不要面臨)

簡單來說 在白日夢冒險王的前半段

你什麼都達的到

 

那後半段呢?

因為一個超級重要的底片不見了

他必須要找到

他做了一個選擇

你可以說是他對工作的熱情

可以說是為了工作上一直跟他合作伙伴的責任

可以說是為了完成對於這本雜誌的最後一件事情 

可以說是對女主角的愛

可以說是對他爸爸之前給他的那些期望

可以說是忽然腦帶哪根筋斷掉

 

whatever  他去做了!!!!

 

最後他算是徒勞無功

因為那張照片根本一直在他的皮夾裡

但他在不順心之下就把它丟了

(忽然有種青鳥的感覺  哈哈 其實追求的都一直在我們身邊)

 

但其實他在這個看似失敗的旅程中其中得到許多

交友網站從本來的不值一提

到酒吧跟人差點打起來

到應該是只有特種部隊才會跳的直升機

在大海跟鯊魚搏鬥

到冰島騎腳踏車和繞著島好幾公里(我真得忘了)

躲過火山爆發

拿他媽的蛋糕賄絡軍閥

登上喜馬拉雅山連本地人都不敢進去的地方

在喜馬拉雅山上跟小朋友玩球

被以為是某種罪犯而拘留

回來還因為這段時間的"浪費"

連母親最珍愛的鋼琴都必須賣掉

 

成敗論英雄的話

他任務失敗的不能再失敗了

但其實他什麼都得到了阿!!!!

 

而後來他媽媽其實幫他保管了皮夾

 

 

所以他就把那張底片丟給了那個非常雞掰的上司

他對著上司說

你知道Life雜誌的宗旨嗎

而上司完全不知道

宗旨是這樣的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
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我想 他叫做life雜誌

同時也是生命的宗旨吧

 

更重要的是那所為充滿生命精隨和靈魂的

25號底片到底是什麼呢?

答案其實是認真工作的主角

李國修老師說過:「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他這一輩子的貢獻

就是生命的精隨

 

然後想當然耳

主角跟女主角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而最後關於我得到的啟示有兩個

 

1.每個人生都有他的意義

千萬不要妄自菲博

如同劇中的攝影師非常感謝主角

只有他能夠讀懂他照片要呈現的感覺

對於很多人來說

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2.看電影賣靠杯

我看電影真得很靠杯

什麼都要有邏輯

但是其實看電影就是去感受他

無論是他要表現的 或是你自己感受到的

什麼邏輯就算了吧

不然理面一堆莫名其妙的橋段

我要向我所有批評過的電影道歉XDDDD

 

最後

希望大家都能夠做著屬於自己的白日夢

進而成為冒險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