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朋友聊天
他說你跟你女朋友都不會吵架嗎
我跟我男朋友超常吵架的

然後他就說他男朋友都不像別的男生一樣
會出門玩,會陪她逛街等等

然後我問,那你怎麼會喜歡他呢?
因為他會常常陪我啊
其實我就笑了

和別人建立關係這種事
如果我們把焦點放在互相滿足
那麼我們永遠只會得到分離

因為沒有人可以滿足另一個人

而當然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的
有一段時期我跟我女朋友兩個人都非常冷漠
(非常不遠,末約一年前)
我們總覺得對方沒辦法滿足自己
或是對方都在要求自己
我們的對話只有早午晚安、吃飯了沒
如果說這是關心,不如說是例行公事

而進入這樣的狀態
因為我們都把對愛情的需求
投射到對方身上而已

以我的定義來說 那並不是愛情
那只是一個互相索取
而當對方沒辦法滿足的時候
我們只好無奈

後來我們沒有爭吵
(其實爭吵也OK)
但是有把話講開
有很多問題 有些是誤會
但很慶幸的是我們都想解決問題

因為我們都想要讓這段關係繼續下去
所以我們接受了不夠好的對方
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不夠好的自己

所以愛情不是要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也不是比較對方和其他人

而是接受對方的好與壞
不只分享快樂和思念
悲傷、憤怒、忌妒等等的負面情緒也應該分享

你不能只愛這個人你愛的地方
是該愛的是這個人的全部

而如果你妄想改變這個人你不愛的部分

我只能說親愛的 那不是愛情
你愛的不是這個人
而是你自己投射出的白馬王子

相片:【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那天跟朋友聊天
他說你跟你女朋友都不會吵架嗎
我跟我男朋友超常吵架的

然後他就說他男朋友都不像別的男生一樣
會出門玩,會陪她逛街等等

然後我問,那你怎麼會喜歡他呢?
因為他會常常陪我啊
其實我就笑了

和別人建立關係這種事
如果我們把焦點放在互相滿足
那麼我們永遠只會得到分離

因為沒有人可以滿足另一個人

而當然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的
有一段時期我跟我女朋友兩個人都非常冷漠
(非常不遠,末約一年前)
我們總覺得對方沒辦法滿足自己
或是對方都在要求自己
我們的對話只有早午晚安、吃飯了沒
如果說這是關心,不如說是例行公事

而進入這樣的狀態
因為我們都把對愛情的需求
投射到對方身上而已

以我的定義來說  那並不是愛情
那只是一個互相索取
而當對方沒辦法滿足的時候
我們只好無奈

後來我們沒有爭吵
(其實爭吵也OK)
但是有把話講開
有很多問題  有些是誤會
但很慶幸的是我們都想解決問題

因為我們都想要讓這段關係繼續下去
所以我們接受了不夠好的對方
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不夠好的自己

所以愛情不是要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也不是比較對方和其他人

而是接受對方的好與壞
不只分享快樂和思念
悲傷、憤怒、忌妒等等的負面情緒也應該分享

你不能只愛這個人你愛的地方
是該愛的是這個人的全部

而如果你妄想改變這個人你不愛的部分

我只能說親愛的  那不是愛情
你愛的不是這個人
而是你自己投射出的白馬王子

arrow
arrow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