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 每到這時候就是檢討今年

許下明年不會達成心願的時候了

 

所以  以下應該是我的自言自語

跟今年的回憶

以及  真實感受

 

今年看似作了很多事情

不過大部分都是失敗

我是以"應該"的那個標準

 

今年回顧

 

1月為了是不是該繼續工作而迷網

我適合嗎? 我可以嗎?

而我在當sales的時後讓我找到了很多感覺

我是不是應該離開

直到康橋這團  我發現我有一些責任

 

把人帶起來 不但功力沒有損失

還會因為教學相長而進步

 

2月

每年兩次旅訓

總是會生病一次 並且從中燃起熱情

在這個過程中  立志要達到13/17的目標(某種階級)

並且想清楚怎麼作  去爭取

 

 

3月

努力的追逐這個目標,在花女這團受到肯定

就算總領不在 我也能夠把基本的判斷作好

就算第一次頭車 我也能被校長組長老師稱讚

就算是疲憊  我也還是能夠把回憶給孩子

讓他們說出

"我要成為比你更有故事的人"

 

4月

我居然帶到了萬中選一的宏碁團

而且分數也是在差強人意的階段

我想最重要的並不是在有多厲害

而是態度有多好  讓客人的感受為何

"你今天是客人 妳希望妳的領隊怎麼作"

 

5月

開始思考,這樣的人生是不是我要的

有一團讓我達到了今年年初我設下的目標

但我發現一件事情  我看到盡頭了

那是一個帶國外的業務前輩

直接把該還回去的錢給我說

"你真的很棒 我以後都要調你"的那瞬間

我覺得其實我被看到了

但是  我是不是真正的被看到了

 

6月

在馬來西亞的過程中  我忽然腦袋一轉

決定把身體養好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  吃飽 睡好 心理肚子沒大便

這樣的生活嚴重影響我的這幾項運作

我決定把每團都作到最好  雖然最後一團出了個包  

但算是我留給我自己美好回憶的小小任性



很難得的大包

那團老闆 師父 旅行社副總都在

我揪全羅商跳鄭多燕

硬是拖了集合20分鐘

心理還是自責

 

不過看著他們的表情 我知道在那一刻

這就是他們的全部

而未來  他們會在把這件事情拿出來  對每一次的旅行充滿期待

 

接著  幫忙辦了一個南區青年政策論壇

作為在這裡最後的ending

前半年跳太高了  總是該跌倒一下

 

7月

一個機緣巧合

以前的恩師 羅SIR 單位在徵人

在六月的時後就去應徵兩下

開心的上了

 

來到應該是熟悉不過的職涯

卻是什麼事情都開始重學

以為非常忙碌的key in 校正

其實根本是輕鬆到不行的差事

現在看看 覺得那時候 真是幸福

 

8月

當時發現要換主任

心驚膽戰了兩下

不過薛主任來了之後

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只要覺得對學生好的  就去做吧"

而這時我還在夢理哈哈哈

 

9月

UCAN讓我元氣大傷

亞瑟士讓我神魂具滅

什麼事情都沒有規畫好的感覺讓心理不夠踏實

而餅哥的講座雖然可以稱做是座無虛席

但是我還在兵荒馬亂

引線也在這時候點燃

 

10月

沒有圍城 但是爆炸

講座來的人數極少

而且發現沒考慮到的點極多

差點在這個月崩潰

和葵葵的感情就是一個點過不去

也差點在這個月結束

 

不過我想 每個谷底都是轉機

就在那時我覺得我乾脆辭職不幹

去思考下一個未來的時候

 

我忽然想通一件事情

 

其實  失敗才是正常的

不論自己或是人家的期望

都只是期望而以

 

而並不代表 期望每次都要能夠生效

 

在這個世界上 我到現在還覺得超棘手的

大概就是我一個超親密家人的問題

他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

什麼錯都是別人的錯

 

但正是因為他太對了

每個人每件事情最後都讓他

而在這個前提 他卻又要那些形象

他希望他是一個好人 至少是看起來的好人

他也在心目中想像了很多的美好

但最後其實都沒有達到

 

為什麼要講這個呢?

 

在這個世界上

到底什麼是對的

什麼又是錯的

 

其實都沒有  我們只能在我們的經驗中

找尋似乎是"對"的方向

 

所以我沒有經歷他的經驗  所以我無法探知那樣是對是錯

唯一的真理就是實踐吧

 

而實踐的過程之中 

因為失敗了  就知道這條路不行

 

至少我得到了這個經驗

就算再怎麼賭爛 我還是把該做的事情

用對得起自己的方式   結束他

 

11和12月的生活

不能說爛也不能說好

但是我很滿意

有爆滿人的講座

有少到爆的講座

有跟朋友的舉杯同歡

有把朋友從困境抓出來

有難過也有甜蜜

有不捨也有責任

沒有和解卻有著約定

有無奈也是笑笑

有失望也有新的希望

有開心也有握拳咬牙

有爆炸也有讓別人爆炸

有機八人也有一群好夥伴

見到脆弱也見到堅強

接到負面卻也看到正義申張

看到滄海桑田也看見人情冷暖

遇到勇敢追夢也遇到畫地自限

 

還有     很多很多

 

至少在今年的最後一天

感覺這年的事情都做了一個結束

 

就算最後一天還在辦公室打這篇網誌

至少我知道想跨年的 有家室的伙伴

都到了他們想要的地方

而我其實對於跨年這檔事要求不多

比起擁擠 我更珍惜睡覺

還有這樣一個人重新審視的時光

 

 

 

重新想今年

總歸是失敗的

但從失敗中我得到很多

 

我覺得人生其實也是這樣

吃到了藥苦 才知道糖甜

酸甜苦辣嘗一回

才知道人生幸福

 

什麼都有  才是人生

我接受了失敗的自己

沒有達成期望的自己

很弱小的自己

 

也因為開始接受了自己不夠好  才開始改變

 

現在我每天過的蠻好

因為我知道在這個過程中

我一直一直是有收穫的

 

然後

你看到這裡你應該是瘋了

祝福在這個新年

你能夠看見真正的自己

聽見自己的聲音

接受這樣獨一無二的自己

 

 

而過了今晚應該要有什麼改變呢?

 

人生不能只有在跨年的這天談改變  對吧?

 

 

而明年要作什麼呢?

 

把貼在自己身上的標籤拿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