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影「時時刻刻」裡,兒子問媽媽說:

「是不是我們不做蛋糕給爸爸,爸爸就不知道我們愛他。」

媽媽回答:「對。」。



當愛需要東西證明,或需要表現來維繫的時候,我想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儘管很多人口口聲聲說愛,

但他們做的事情其實是證明

證明自己是一個好男/女朋友,好丈夫/老婆,好男人/女人,好爸爸/媽媽等等…。


但卻被困在那個囫圇裡,認為自己付出了這麼多,是個這麼好的人,

你這樣對我不公平,我比你愛我還愛你,我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等等…。


我想這是用愛綁架了所有人的情感,是包裝著愛的假象。

你對對方付出,其實你只是在滿足你付出這個當下的成就感,

而當對方沒有對你的成就感回應,那麼這個愛就不存在。


在付出前,請先知道你付出的目的吧!

千萬不要告訴自己是無私付出

也許你是要證明你自己,也許是要得到對方的稱讚,

但無論如何,別再告訴自己是無私付出,因為你需要回應。


「沒有無私付出,只有回應與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付出 無私付出 為了
    全站熱搜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