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次的課程我窺探自己的靈魂而第二次課程是同步與對方的頻率

那第三次的課程,就是跟自己的靈魂同步了


我們常聽到表裡不一,心口不一
是意念和實際的表現不同


也許我們自認為很熟練
但再怎麼樣都會讓人感覺”怪怪的”

因為我們自己並沒有達到『平衡』

所以這次課程中,我們專注的點是觀察

看自己的外在狀態,是不是和內心的狀態一致

前幾天和一個主持的前輩聊天
我沒有辦法像她說話這麼有幸福感
我一直很羨慕她
但她覺得我講話很有喜感
她也很羨慕我


上週末的主持婚禮時
我就想起了『內外一致』這件事情


我不是模仿別人的幸福感
而是用我的方式詮釋幸福的概念
結果意外的得到了稱讚


原來一直以為我們可以透過模仿
達到自己想要的那個模樣
但其實我們忽略的一點是


『你不能抹殺自己本來的樣貌』


老師在上課說的:
『 一口氣,可以傳達不同的概念。』


同樣都是一口氣,但是出來的氣質不同
所以對方感受就不同


無論你是內向的,好笑的,開心的,悲情的
霸氣的,甜美的,專業的,甚至酸酸的,


只要我們內外一致
那麼對方聽起來就會感到自在
因為那就是真實的你
而『氣質』我想就是『靈魂』的模樣


所以先和自己的靈魂同步
感受自己最『自在』的『氣質』
再用這樣的氣質來『表現』


而實際試驗過後,我想我得到了很棒的回饋


所以這堂讓我學到總結應該就是


『不用羨慕別人,該做的是接納並喜歡自己』
『與自己達到平衡,並表現自己的特質』
『表裡如一,你和對方就能在自在中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